【銀十字領域 ☪ Silver Cross Domain】
絵図主,文副。
梦间集+剑网3是日常。
勇者大冒险♥荼岩坑底中。
ツキウタ。淚ちゃん本命&隼♥
うた☆プリ翔ちゃん本命(♥`ω´♥)
砂翔那翔&藍ちゃん三角組♥
歌手PV絵❖銀飾設計。

【可能是我捉狐狸的姿勢不對】荼岩|02

[食用提醒] 
1.魔武大陸AU設定(基礎設定詳細可看合集目錄) 

2.OOC一定有,比較少寫文、會努力不偏離太多嗚嗚_(´ཀ`」 ∠)_

3.想到就寫的隨心文,所以更新時間不固定,一次發大約千字左右(結果2章就兩千多真不是能控制的⋯

4.不虐,HE,一定甜,撒糖不用錢的那種

5.圖為文中畫面,是十五歲的少年神荼(本來還有一張,但是放的話時間會錯亂所以決定以後發一帖專門放其他小插圖




【第二章】


東曜聯盟首都中央城,把持著碧羅大陸東半邊領導權的世家大宗們主家所在。


繁華熱鬧的街道上人來人往,一身墨色連帽斗篷罩住身形,將容貌隱藏在陰影處的少年緩步走在匆匆人群中,這身打扮在中央城裡並不引人注目,有些刻畫著法陣的衣裝甚至能遮掩高於自身階級的他人探視自己的血脈力量型態與階級。


當今東曜聯盟中掌權最多的分別是三大世家——蘇、羅、秦。

聯盟初建的世家並非只此三家,只是歷經幾千年來,初期的一些世家如今已經沒落或是隱世了,無論是什麼原因,主脈都難再尋。


微微抬頭,看向面前掛著一塊小招牌的酒館,斗篷帽下的蒼藍雙瞳銳利的掃過招牌左下角一個熊頭圖騰,沒有多做思考便上前推門而入。


酒館裡鬧鬧騰騰,各式各樣的人聚在裡面喝酒談話,壯碩的傭兵大聲喧嘩、纖瘦的法師們在角落悄聲私語、披著制服斗篷的年輕學生正向服務生點餐,吟遊詩人與舞孃收了賞錢在小台上彈唱舞跳⋯⋯,表面上沒有人特別注意那個剛踏入館裡的斗篷人。


他並未停留,直直的走到吧台邊餘下的空位一坐。


「客人,來點什麼?」吧台裡擦著玻璃酒杯的調酒師微笑著尋問。


「我找羅平。」豪不拐彎抹角的直說目的,顯然不想浪費絲毫時間在多餘的試探上。


聞言,調酒師收起了待客的職業笑容,倒了杯冰果酒,在遞上的瞬間俯身低聲回道:「先生,少主非一般人能見。」


少年劍眉一挑,似乎略不耐煩的從斗篷裡伸出纏繞著白色繃帶的左手,一枚刻著雪豹與黃泉花圖騰的小銀鈕便擺在調酒師面前。


「給他。」


饒是見識多廣的調酒師看到那枚銀鈕上的刻紋也變了臉色,態度多了八分的恭敬:「您稍等,這就請少主過來。」



不到半小時,已經被請到酒館二樓包廂裡等待的斗篷少年就看到一名十七八歲的棕黑髮少年撞開門衝進包廂內,還帶著煞不住的勢頭兩手拍在中間的桌面上,神情有些激動又不可置信的朝房內唯一的人低喊。


「你從哪來的那個族徽?!」


還未脫下斗篷的少年並不想立刻回答這個問題,他淺淺淡淡的瞥了一眼面前快趴上桌子的某人,目光移向門口站立的兩個侍衛打扮的男子。


「⋯⋯」被忽略的某人了然,朝門口一揮手,命令道:「都出去、出去!守在外面別讓人進來。」


聽令的隨從一起退到房間外,把刻有隔音陣法的門關上並先用魔力替少主啟動了陣法。


「現在,可以說了吧。」


點點頭,他抬手拉下斗篷帽,清冷俊秀的樣貌沒了遮掩,甚至主動顯現了自己的血脈力量,淺淡的冰藍色雪豹身影在少年身上若隱若現了幾秒再度隱沒,看向面前人的淡漠目光中多了一絲懷念。


「五年不見了。」


羅平目瞪口呆,揉揉眼睛有些懷疑自己是否看到幻覺,只是揉完了眼前的人並沒有消失。


「真、真的是你⋯⋯」




◎◎◎



「兄弟,說說你這些年怎麼過的吧?要知道當初發生那件事之後沒過多久,你就消失得連個影兒都沒,大家都以為你後來還是被抓走滅口了,秦家可是亂得不行。」羅平大口喝著桌上擺著的冰果酒,邊閃著好奇的目光問著。


「修煉。」雙手橫胸,似乎不想多說內容,只是簡短的告知:「繼承『神荼』名號,以後我就是神荼。」


微微一愣,羅平反應過來直說:「行,反正你跟以前的性子簡直天差地別,要不是有那主家族徽和血脈之力的證明,怕是連我也差點認不出來了。」


滿意的點頭,神荼思考了一下回這地方主要目的之一,提出:「上代神荼之力傳承者的事,你族中有資料嗎?」


「我曾看過一些族歷史手記,似乎有提到一點。」羅平一手撐著下巴,瞇起半邊眼睛努力回想著,「不過那似乎是你們秦家的老祖宗,我家的資料應該沒你們自己家詳細。」


心中嘆道,看來還是必須自己回一趟族中書閣。


「我的身分不能讓別人知道,明面上由你來代理。現在,我要找一個人。」


「什麼人?」彷彿聽到有興趣的東西,羅平坐直了身體,豪不畏懼對面的冰冷眼神湊近了一臉興趣盎然:「美女嗎?有名字不?外貌特徵?」


「不知道。」略感嫌棄的推開湊得過近的某人,冰藍的眸中難得透出一絲無奈,「線索只有姓安、狐狸、用火。」


「狐族血脈之力?不算少見,但這安姓⋯⋯」似乎想到什麼,羅平搖了搖頭嘆氣:「難辦了,如果真是那個紀錄裡的安家的話。」


「紀錄?」


「你消失前還沒覺醒,所以不知道也是自然。」頓了頓,羅平有些糾結的思索了幾秒還是繼續說了下去:「畢竟是族長跟覺醒後的繼承人才能閱讀的手記內容,本來是不能隨意透漏,不過你既然回來了也覺醒了,應該也有資格知道。」


少年原本平淡的表情聽聞此話也跟著皺起了眉,族中機密,一股不太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東曜聯盟初建的時候,與現今三大世家並列的其中一個世家,便是安家。但是在大概幾千年前一次滅族事件,讓安家主脈已經在聯盟裡面銷聲匿跡了⋯⋯所以在首都這裡,安姓是幾乎看不到的,當初能找到的支脈倖存者後代也是被我們三家私下保護隱藏的機密。」


滅族,主脈已失,上代神荼傳承者的誓言與任務,多年不再出世的傳承者們,一個個環環相扣的關鍵字。他垂眸深思,目前的線索仍如大海撈針,看來先去族中書閣查看是首要。


「我能把我家負責守護的幾戶資料給你,不過兄弟,還是得提前跟你說聲別抱太大期望,就我所知,還是安姓並覺醒狐族血脈又擁有火屬性的孩子,完全符合的我並沒有印象看過。」


羅平再次搖搖頭,他還年少,負責的情報網權力未如族長一般大,雖然覺醒後的近幾年已經逐漸接觸處理中心工作。


「你既然回來了,又不願直接回秦家,不如去自由城的弗瑞伊登魔武學院吧。」話題一轉,羅平掛起了有點隨性的笑容,拍拍神荼的肩,「要幫你代理出面,還是在自由城方便,跟我一起回學院我也好照應你。」


神荼沒有立刻答話,似乎在想這樣做會不會影響找人的任務。


看穿了他的顧慮,羅平笑出聲提醒:「你這幾年都在山上修煉?自由城的限制比首都少,佈置眼線也方便,那裡不受聯盟和帝國主宰。況且弗瑞伊登學院還是整個大陸上數一數二的前段魔武學院,慕名而來的各地人才非常多,說不定你要找的人也有可能去,順便還能學不少高級武技,不虧吧?行的話,咱們後天就走!」


「⋯⋯嗯。」稍加思索衡量,神荼微微點頭同意,就這樣簡單定下了之後多年的常駐地。



——————————————————————


大概把前情提要交代完了⋯之後直接跳時間啦(。・ω・。)ノ


希望大家不嫌棄這邊每次的圖都是潦草的鉛筆塗鴉。・゜・(ノД`)・゜・。


好難抓年齡感⋯⋯感謝徒弟幫窩看著、修改了好幾次才比較有少年的感覺_(:3 」∠)_(不知不覺下意識就畫大荼哥⋯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