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十字領域 ☪ Silver Cross Domain】
絵図主,文副。
梦间集+剑网3是日常。
勇者大冒险♥荼岩坑底中。
ツキウタ。淚ちゃん本命&隼♥
うた☆プリ翔ちゃん本命(♥`ω´♥)
砂翔那翔&藍ちゃん三角組♥
歌手PV絵❖銀飾設計。

【可能是我捉狐狸的姿勢不對】荼岩


[食用提醒]

1.魔武大陸AU設定(基礎設定詳細可看評論連結或翻前面文章)

2.OOC一定有,比較少寫文、會努力不偏離太多嗚嗚_(´ཀ`」 ∠)_

3.想到就寫的隨心文,所以更新時間不固定,一次發大約千字左右

4.不虐,HE,一定甜,撒糖不用錢的那種

5.圖為文中畫面,是十五歲的少年神荼(*/ω\*)




【初章】


「⋯⋯你真不適合尋人。」

蒼老卻渾厚的嗓音在一片昏暗靜謐的房內,突兀的出現。

門邊倚靠著一個少年,墨黑在光線下映著點灰的順直短髮,蒼白的膚色襯著蒼藍的眼瞳,俊俏的臉蛋上沒有什麼表情,只是在聽聞這麼一句話的時候,挑了下眉。

「別老當自己啞巴,不會應聲嗎臭小子!」老者的話語未停,隨著一些翻箱倒櫃的雜音繼續碎念道:「你師父我的任務結束了,該教的能教的不該教的全給你小子學完了,剩下就是你自個兒的任務了,老子要收拾收拾去養老旅行啦!」

「⋯⋯線索。」

少年顯然發現老者打算放生的意圖,總算開了口,清冽微低的聲音只吐了兩個字。

「啥線索?上次不是跟你說過了?就那樣!不信你去翻老師祖爺的書庫看看,咱師門上下好歹為了等你這個傳承者翻了上千年的資料了,誰知道後續的任務詳細在哪?知道的話還用得著讓你去尋嗎!」

老者反倒被少年那兩個好不容易吐出來的字,給氣得差點把手中裝茶的杯子砸了。

少年這次不是挑眉了,整個眉頭鎖了起來,似乎真的感到非常困擾。這個所謂的『任務 』,是幾千年前創了這個師門的老師祖佈置給所有徒子徒孫的,必須完成、就算完成不了也必將此當作此生目標的一個入門代價。


『神荼傳承者,其不可抗拒的終生任務為,尋找並守護鬱壘傳承者,直至殞逝。』



少年早熟的俊秀臉蛋給人一種冰霜滿覆的錯覺,他覺醒的便是這『神荼之力』,似乎他們創門的老師祖爺就是上一代的神荼傳承者。可那也是上千年以前的事了,雖然在這個世界上的主要種族平均壽命有兩百年左右,高階的強者更甚能破五百年以上到未知上限,但一般能到達這種程度的強者多已隱世,基本很少出現在大眾面前刷存在了。 


不是他不想做這個師門任務,而是線索資料真的太少太少了。

就連身為神荼傳承者的他都是過了這麼多年才出現一個,誰知道半身的鬱壘傳承者又在哪裡呢?覺醒了沒?沒覺醒的話沒有印記,他靠什麼確定有沒有找錯?

「凍著那冰臉也沒用,反正就那三條,時候到了總會出現的,橫豎你也沒啥找人的天賦,不如去你老家那查查族記事吧。」老者嘴上叨唸嫌棄著徒弟的臉,卻還是給出了他最後能給的建議。

「世家大宗的族長一脈皆有僅傳給族長或家主繼承人的族歷史,或許⋯⋯老師祖爺的事情在那些裡面有比他老人家自己留下的書籍更多的記載⋯⋯」說到這,老者暫停了手邊收拾行李的動作,像是回憶起什麼事般淡淡的嘆了一口氣,才緩緩繼續道:「而這些,是咱師門其他人都無法接觸的線索,只能靠你自己去尋了。」

少年半垂著眼瞼,纖長的睫毛遮掩著冰藍的瞳眸,彷若陷入了自我的沉思中,沒有回話。

世家宗族麼⋯⋯睽違五年,他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幼童,儘管現在的他年紀也不過是剛過覺醒年後的成長期,但得到神荼之力的傳承,少年如今已有自信在那些暗潮洶湧的地方自保不成問題。

除了師門任務,他還有必須回去那個地方的另一個理由,查清楚五年前的那齣悲劇,以及,找回失散之後生死未卜的家人。


「走了。」

拋下兩字,少年頭也不回的從門邊轉身離去,老者顯然沒料到自己徒弟能這麼直接了當,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朝那個漸行漸遠的背影吼道:「混小子!你的黃泉花!」並抄起窗邊一個小盆看準某人的腦袋扔了過去。

少年沒有停下腳步,只在東西接近後腦一尺的距離時打了個響指,瞬間用風元素包裹住那個小盆,穩妥的接在手中收進腰間的空間袋裡。

動作行雲流水,好似做過上百次了的熟練。而老者在屋裡的叨叨絮絮,已先對方一步離開的少年彷若未聞,他此刻的眼神透著堅定與支撐著活下去的執念,心中抓著任務的三條線索。



『姓安的、會用火的狐狸、覺醒會出現鬱壘印記』


—————————————————————————


修了些bug⋯世界觀太大就是容易忘記自己設了什麼(掩面

评论 ( 11 )
热度 ( 156 )

©  | Powered by LOFTER